2023/07/09

【高壓制櫃設計】 - 高壓掣櫃之設備(四)- HV Protection Device 高壓保護裝置

Earth Switch 接地開關

Earth Switch  接地開關通常被使用和安裝在中壓掣櫃中。當隔離任何一條饋線(進線或出線)進行維護時,必須通過關閉 Earth Switch  接地開關對饋線進行接地,以釋放饋線上攜帶的任何靜電。

接地開關單獨安裝在開關設備-電纜地下室的前面(圖a)或load break switches(LBS)的下方(圖b)或VCB的正下方(圖c)。


開關掣櫃設備制造商必須將接地開關與VCB或LBS進行機械和電氣聯鎖,以避免它們同時關閉時發生嚴重的對稱性短路。


Earth Switch 接地開關掣的聯鎖保護機制

僅當接地開關掣處在分閘位置時,斷路器手車才能從試驗/檢修位置移至工作位置。僅當斷路器手車處於試驗/檢修位置時,接地開關掣才能進行合閘操作。這樣實現了防止帶電誤合接地開關掣,以及防止接地開關掣處在閉合位置時分合斷路器。

接地開關掣處於分閘位置時,開關掣櫃下門及後門都無法打開,防止了誤入帶電間隔。


Operation of Earth Switch 接地開關的操作


接地開關的操作影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任何人若留有政治言論,個別使用者將會被隔離這個網誌,留言系統或將會被限制,甚至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