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1

【高壓制櫃設計】 - 高壓掣櫃之設備(三)- HV Protection Device 高壓保護裝置

Pilot Wire Differential Protection 差動保護

差動保護是高壓線路、發電機、變壓器的主要保護。是在被保護對象的兩端安裝電流互感器(C.T.),利用電流互感器里采集的電流進行比較,計算差值。如果差值超出定值,再滿足電壓的閉鎖條件,一般是電壓降低,因為發生相間短路或者接地的時候,電流會升高,所以電壓就會降低。當電壓降低到一定程度,電流高於定值的時候,保護動作啟動開關跳脫。

差動環流保護原理可應用於饋線保護。在每條受保護線路中連接兩個 CT,每端一個。在無故障條件下,兩端 CT 的次級電流相等,並且該電流在引導線中循環。在無故障情況下,兩個 CT 的差動電流 I1-I2 為零,繼電器不動作。一旦饋線產生故障,這種平衡被打破,差動電流流過繼電器操線圈。電流流過控制線和繼電器。線路兩端的斷路器跳閘,隔離故障線路。

差動保護單線示意圖


差動保護三相接線示意圖

測量兩段電流互感器的精確匹配是非常重要的。如果Pilot Wire出現斷路,系統將無法提供保護。如果保護的線路較長,由於需要較長的Pilot Wire,整個系統成本較高,而且,在Pilot Wire較長的情況下,由於Pilot Wire的電容效應的充電電流甚至在正常情況下也足以導致保護動作啟動開關跳脫。

某差動保護元件及型號:Link




饋線差動保護產品說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任何人若留有政治言論,個別使用者將會被隔離這個網誌,留言系統或將會被限制,甚至關閉